新华网 正文
北京平谷牵手华为等共建“卫生健康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
2019-10-17 15:3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张磊)16日,“卫生健康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在北京平谷区揭牌,平谷区卫健委与华为、中国移动、数坤科技、百度科技、卫宁科技、平安集团、左医科技、海康威视8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医疗信息化建设。

  据悉,这是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区成立的首个区域医疗信息化联合研发应用中心,标志着北京医疗信息化研发应用进入集中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新阶段。5G、心脏AI、人脸识别、智能辅诊等技术将落地于平谷,形成合力,全方位服务区域百姓。

  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汪明浩在揭牌仪式上介绍,平谷区常住居民43万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比超1/4,医疗需求旺盛。同时,平谷地理空间分布广,许多住在山地的居民外出就医不便。基于这些社会环境特点,平谷区主动创新,整合资源,推进基层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解决医疗需求结构性矛盾。

  “我们把新技术整合,引入平谷,就相当于为区域医院安装了‘智慧套装’。在信息化的助力下,基层医疗水平、效率、质量可以大大提高,为老百姓送来了真切的‘健康福袋’”平谷区卫健委主任金大庆说。

  本次揭牌仪式上,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引入了冠脉AI系统。这款心脏AI已经过严格的临床验证,诊断效能与高年资医生相当。该AI系统负责人马春娥介绍,心脏AI已在全国200多家三甲医院日常使用,成熟度高。让平谷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的医疗服务,还能为高危人群做早筛,降低心脑血管疾病过早死亡率,帮助医保控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1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