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德首脑参观空中客车总部
2019-10-17 14:1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16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参观了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总部。在近期美欧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法德首脑参观空客总部的举动,被视为两国共同应对美国压力,展示欧洲团结。

  马克龙和默克尔当日参观了空客A350客机组装工厂,并在一架正在组装中的A350客机内共进午餐。

  马克龙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在美欧贸易关系紧张之际,自己与默克尔共同来到图卢兹,是为了捍卫欧洲的“工业明珠”。

  法新社报道,马克龙当天还表示,在美国与欧洲在某些议题上日益疏远的时刻,欧洲正在建立“共同战线”。

  据法国总统府16日晚发布的消息,法德当天发表共同声明,表示两国将加强在防务、武器出口管控、文化、创新和空间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14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同意正式授权美国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最新裁决,对欧盟采取贸易报复措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计划对一系列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加征关税将于18日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1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