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命名大熊猫150周年展览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
2019-10-16 18:4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5日电(记者聂晓阳)15日的日内瓦万国宫,大熊猫再次展现了它独有的魅力:这里举行的“科学命名大熊猫150周年暨锦绣四川图片展”和相关文化推介活动,吸引了多国外交官和国际组织官员等。

  1869年,法国传教士和博物学家阿尔芒·达维德在四川宝兴县农户家里见到一张黑白相间的毛皮,认为它是一个此前未被发现的物种。他将标本送到欧洲,由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爱德华兹鉴定,并将其命名为“大熊猫”。

  由于皮毛珍稀,大熊猫遭到偷猎滥杀,一度几乎灭绝。新中国成立后,大熊猫得到有力保护。记者在15日的活动现场了解到,从1963年开始,中国已建立了67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野生大熊猫数量达1800多只,圈养大熊猫数量达548只,基本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稳定种群。

  2016年,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将大熊猫由“濒危”改为“易危”,表明其生存状态得到明显改善。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曾评价说,中国政府与人民有理由对大熊猫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这一成就堪称“物种保护中的里程碑式事件”。

  活动中发布的信息还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已与17个国家、22个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项目,有50多只大熊猫生活在海外。

  这一活动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11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