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1.5万余处跨越鱼塘裸导线将穿“绝缘衣”
2019-10-15 10:44: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15日电(记者郭杰文)记者从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获悉,江西将在年底前完成1.5万余处跨越鱼塘裸导线绝缘化改造,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针对鱼塘等垂钓水域存在的裸导线安全风险,江西开展配电线路绝缘化专项整治工作。各级电力部门对裸导线跨越鱼塘的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1.5万余处跨越鱼塘的10千伏及以下裸导线,利用计划停电和综合检修等时机,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绝缘化改造,年底前将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在配电线路绝缘化专项整治过程中,各级电力部门在发现裸导线安全隐患的鱼塘周边加装警示标志和夜间反光板,并在裸导线下方设置隔离网,提醒钓鱼爱好者垂钓时远离配电线路。

  另外,江西将严格配电线路规划审查,要求新建配电线路在设计阶段应避开鱼塘水域,杜绝新增配电线路跨越鱼塘带来安全隐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