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251家民营医院被立案查处
2019-10-15 10:3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5日电(记者梁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甘肃省7部门联合启动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以来,已有251家民营医院分别因机构人员资质不合规、超范围执业、涉嫌欺诈骗保等原因,被立案查处。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介绍,截至9月30日,全省在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中共检查民营医院635家次,立案查处251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家。“检查发现,很多民营医院存在非法医疗广告,他们往往通过夸大医疗功效吸引患者就医,有的民营医院存在机构人员资质不合规、超范围执业、涉嫌欺诈骗保等问题。”甘肃省卫健委卫生法制和监督处处长杨敬科说,对于没有经过核准便擅自开展诊疗科目,或有多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的民营医院,监管部门已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杨敬科说,目前民营医院的综合监管还面临不少挑战,如综合监管部门协同机制尚未理顺,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制度也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下一步,我们将填补管理漏洞,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信息等多种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净化民营医疗机构的市场环境。”他说。

  今年8月起,甘肃省开展了医疗综合监管风暴行动,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院的监管,行动涉及卫生健康委、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7个部门,历时两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0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