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俄罗斯与沙特加强协调对维护地区安全稳定至关重要
2019-10-15 09:5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0月15日电(记者涂一帆)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利雅得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加强协调对确保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

  这是普京时隔12年再次访问沙特。普京与萨勒曼会谈时说:“我确信,没有沙特参与,就不可能在本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并解决地区问题。”希望此次访问推动俄沙关系发展进程。

  据沙特媒体报道,访问期间,俄罗斯和沙特在能源、贸易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

  萨勒曼说,此次访问是加强和深化两国友谊、促进立场融合的重要机会。沙特期待与俄罗斯在各领域合作,以维护安全、和平与稳定,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促进经济发展。两国就贸易投资与合作达成的若干协议,特别是能源领域的协议,将为两国带来巨大收益。

  在完成对沙特访问后,普京将于15日访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0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