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白合资柴油发动机厂正式投产
2019-10-15 09:2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中白合资柴油发动机厂正式投产

  10月14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附近的中白工业园内,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在发动机生产厂投产仪式上致辞。 当地时间14日,中国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合资建设的发动机生产厂正式投产,开始批量生产柴油发动机。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新华社明斯克10月1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当地时间14日,中国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合资建设的发动机生产厂正式投产,开始批量生产柴油发动机。

  白俄罗斯总理鲁马斯在投产仪式上表示,白方与潍柴集团的合作已有20年,白俄产各类车辆早已应用潍柴集团生产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产品。柴油发动机生产项目使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今后白方还将在变速箱和车桥生产等方面扩大与该集团的合作。

  马兹集团总经理伊万科维奇说,潍柴集团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供应方面已成为马兹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随着双方合作不断发展,潍柴集团生产的汽车产品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马兹集团生产的各类车辆上,这大大提高了后者竞争力,有助马兹集团开拓国际市场。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告诉新华社记者,该发动机生产厂是中白两国重要工业合作项目,得到了白方大力支持,成为中白两国成功开展工业合作标志性项目。他表示,潍柴集团将继续扩大与白方合作范围,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该发动机生产厂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中白工业园内,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据介绍,工厂年设计产能为2万台,所产达到欧VI排放标准的柴油发动机除了供应白俄罗斯市场外,还将销往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

(国际)(2)中白合资柴油发动机厂正式投产

  10月14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机场附近的中白工业园内,两名白方员工组装柴油发动机。 当地时间14日,中国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合资建设的发动机生产厂正式投产,开始批量生产柴油发动机。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中白合资柴油发动机厂正式投产-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0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