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职业音乐人专为广场舞写歌
2019-10-13 15:5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0月13日电(记者谢佼)明快的节奏,通俗的歌词,一首名为《常往洪雅跑》的新歌12日在四川音乐周洪雅专场音乐会上推出。饶有趣味的是,这是职业音乐人专门为广场舞创作的歌曲。

  “广场舞是常见的社会音乐形式,老百姓愿意去唱、去跳,是音乐人最欣慰的事。为什么不能专门为他们写歌呢?”四川省亚西音视文化传媒公司文化策划人、词曲作家亚西说。在四川音像出版社出版的“洪雅之恋”音乐专辑中,第一首就是亚西创作的广场舞音乐作品。

  歌词非常便于记忆:“要想身体好,就往洪雅跑……”亚西介绍说,歌曲初次创作出来后,请各年龄段的听众来试听,要10个人中有8位表示喜欢,才进行保留,如果10人只有6人喜欢,歌曲就要重新创作,以求雅俗共赏。这样的形式吸引了亚东、央金兰泽、琼雪卓玛等职业音乐人的参与。

  目前在成都世纪城、成都市人民公园等多个广场舞集中区域,专门创作的歌曲受到了广场舞爱好者的欢迎。一位成都大姐说:“不要小看广场舞,一个爱好者背后就是一个家庭,老百姓真正喜欢的音乐,会很快流行起来。”

  亚西过去创作的多为民族和流行音乐。他坦承这样的变化也是自己过去未曾想过的:“音乐要适应时代变化。现在唱片店已经从老百姓的生活里基本消失了,我观察到现在很多汽车里已经没有了CD播放机,那么音乐的传播靠什么?除了网络推广,更要接地气。对创作者而言,老百姓的反馈更重要。”

  亚西介绍,自己正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西南省市的广场舞队中招募原创音乐的推广者,目前已联合上百支广场舞队,专门为他们创作朗朗上口的广场舞歌曲,并在KTV、音乐网站等渠道同步力推。

  洪雅是四川知名旅游目的地,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山瓦屋山等知名景区。四川音乐周洪雅专场音乐会将以音乐为媒,推动旅游元素与流行音乐的跨界交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9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