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杭州文化地标东坡大剧院迎来重修后首场演出
2019-10-13 12:4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13日电(记者崔力)12日晚,杭州西子湖畔的东坡大剧院迎来了重装后的第一批观众,首场演出是取材于家喻户晓且与西湖密切相关的民间传说《白蛇传》的轻歌舞剧《白蛇》。

  此次的轻歌舞剧《白蛇》相比经典的传说故事,在创作上进行了许多创新和突破,在传承杭州文化记忆的同时,探索让更多年轻观众感兴趣的表达方式。

  “人物设定上,我们将白蛇、许仙、法海都设定在刚刚成长起来的年纪,他们都是很青春,从三个年轻人在西湖边的一次相遇展开剧情。并且我们这个剧本中没有青蛇这个人物。”导演林熙越说。

  改造后的东坡大剧院由单一功能的旅游演出剧场升级为专业的多功能剧场,可容纳1048名观众,外立面简洁大气,与周边建筑融合得当,内部装修则采用的是“工业风”。

  《白蛇》是为东坡大剧院重装开业精心打造的轻歌舞剧,在传统舞台艺术的基础上,融合了戏剧、音乐、舞蹈元素,结合多媒体和现代科技,用声光电打造了一个立体玄幻的舞台,让观众耳目一新。

  东坡大剧院坐落在西子湖畔,是一座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专业演艺剧院,几十年间,东坡大剧院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产品,是许多杭州人心中的文化地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9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