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阳光伴我行”项目10年为近9万残疾儿童捐赠轮椅
2019-10-12 20:3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罗争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2日在京发布“阳光伴我行”公益项目评估报告。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这一项目累计捐赠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汽车安全座椅等近9万件,全国近9万脑瘫儿童及家庭受益。

  据介绍,该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相关企业于2009年启动,将该企业捐赠的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捐助给以脑瘫儿童为代表的残疾儿童和康复机构,帮助孩子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捐赠70176辆便携式残疾儿童轮椅、15786辆便携式残疾幼儿轮椅以及4024台汽车安全座椅,总价值4.4亿余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表示,目前“阳光伴我行”项目除了为贫困家庭的脑瘫儿童捐赠方便出行活动的高质量轮椅,还涉及聋儿语训、盲童阅读、助残日徒步行等资助,不仅有效改变了贫困残障儿童生活状况,对于动员社会、传播公益理念、凝聚善的力量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