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牛肉粉集体涨价,背后竟然是……
2019-10-12 17:1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10月12日电(记者骆飞)近日,网曝“贵州黔西牛肉粉商户串通集体涨价”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贵州省多级部门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认定此番“任性涨价”背后系有商户违规操纵。目前相关商户已受到处理,黔西县牛肉粉价格逐渐恢复原价。

  早餐一晚牛肉粉或羊肉粉,是贵州老百姓常见生活方式。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老百姓对牛肉粉更情有独钟,这里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式牛肉粉馆。然而,当地牛肉粉商户近日“任性涨价”引发关注。

  据媒体网上爆料显示,在黔西县,过去一碗粉牛肉粉,小碗9元,大碗10元,加肉5元。但10月初的一天,黔西县不少老百姓一夜醒来发现,县城大部分牛肉粉馆已涨价。其中,小碗牛肉粉售价涨到了10元,大碗价格升到12元,单加一份肉的价格高达7元。

  对此,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黔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进行调查、处置。经查,黔西县同心商贸城羊肉粉馆经营者高某、文化路牛肉粉馆经营者冯某在微信群内发表涨价言论“串通涨价”的行为属实。经查,以上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规定。

  黔西县市场监管局对两户经营者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并认识到自身错误,承诺恢复价格,主动消除影响并公开致歉。依照相关处罚办法,对这两户经营者作出行政告诫,不予行政处罚。

  截至10月11日,毕节市、黔西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黔西县城区已排查牛羊肉粉馆26户,未发现涨价行为或已主动恢复了原价。目前,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9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