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多举措持续整治车辆超限运输
2019-10-12 15:1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 王辰阳)“非现场执法”、常态化“路警联动”……上海正在开展“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多举措并行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运输的整治力度。

(图表·漫画)[法治] 整治

  11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上海市交警总队开展超限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在上海市S20徐浦大桥、G60枫泾收费站和洋桥超限检测站,交通执法人员对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一旦发现车辆存在超限行为,将监督其卸载超限货物。同时,交警部门对车辆驾驶员作出记分和罚款处罚。截至上午11点,当天共查处超限运输车辆6辆。

  据了解,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按计划从8月1日至11月10日开展“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期间,交通执法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在上海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省界道口、上海市内货运车辆主要通道和越江桥隧等重点区域,每月开展不少于12次的执法检查行动。

  上海正在推广“非现场执法”治超模式。目前,已在13处共计37根车道安装了公路治超电子自动检测系统。该系统会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24小时实时自动检测、抓拍。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据该系统检测到的电子检测证据,对途经检测点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进行处罚。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和交警部门已实现“路警联合”执法常态化,围绕上海市6座固定超限检测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据介绍,今年1-9月,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累计开展各类治超执法检查活动487次,查处超限违法车辆614辆,卸载超限货物近9400吨。此外,相关部门还进行了2次长三角治超联合整治行动及沪苏朱桥、太仓交界区域超限车辆专项整治等联合执法,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20余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