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两年内培训10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2019-10-12 15:1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12日电(记者黄兴)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培养技能人才、壮大产业工人队伍,重庆将于2019年至2021年底培训10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培训结合企业岗位需求,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人员,以培养中、高级技术工人为目标,培训期限为1—2年,对开展学徒制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4000元/人/年的职业培训补贴。

  在培训方式上,以“双师带教”加速培育高技能产业工人:理论教学聘请职校的专业教师授课;实操方面则安排企业的业务尖子担任导师,并采用工学交替的方式进行培养。通过这样的方式,新员工成长为成熟技工的步伐可大大加快。

  此前,重庆已在多家企业实施了试点推广,制造工艺水平明显提升,一大批工人从中受益。“在职校和车间老师的指导下,我系统学习了汽车结构性能的理论知识,同时在岗位上实战锻炼,掌握了汽车装配技能,对于未来走专业化道路更有信心。”长安汽车鱼嘴基地总装车间学徒唐志彪说。

  重庆近年来着力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以促进产业转型发展。近年来重庆全市年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以上,累计为企业输送技能人才50万人。按照规划,到2021年底,重庆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比例达25%左右,较当前提高4%。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