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品读中国”文学活动在波兰举行
2019-10-11 20:4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10月11日电(记者张章 陈序)“品读中国”文学活动10日在位于华沙的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活动包括中国当代文学论坛、《中国当代短篇小说集》波兰语版发布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旨在加强文明互鉴,推动相识相知。

  当天下午,首先召开了主题为“加强文化互鉴,推动民心相通”的中国当代文学论坛,专程来到波兰的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团成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及《中国当代短篇小说集》5名作者,与波兰作家、翻译家和汉学家等就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与海外译介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在随后的发布会上致辞说,文学作品的译介是加强文明互鉴推动民心相通的重要形式,由中波双方合作编译的《中国当代短篇小说集》集中展示了中国文学作品最新成果,期待波兰读者可以通过这些作品加深和拓展对当代中国的认识。

  在当晚的“吉祥草原”文艺演出中,来自中国蒙古族和裕固族的艺术家为现场200多名观众带来了蒙古族托布秀尔弹唱《英雄江格尔》、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以及裕固族民歌《家园》、舞蹈《听琴》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9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