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总数超首届
2019-10-11 18:4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许晓青)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市级重点培训11日在上海启动,截至目前,志愿者数量已超过首届。

  据共青团上海市委牵头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的相关部门介绍,截至目前,已确认的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人数为5720人,数量已超过首届。随着时间推移,预计到本届进博会闭幕时,志愿者总数将超过6000人。

  11日首批接受重点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主办方预计,接受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将覆盖沪上38所高校。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开展红十字会志愿者培训,培训将分场次持续至10月中下旬。

  据了解,进博会志愿者需要掌握进博会基础知识、商务贸易知识,了解世界各地风俗习惯等。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实用性操作培训,也首次纳入进博会志愿者培训内容。

  共青团上海市委透露,今年将继续从长三角地区遴选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并从在沪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中招募国际志愿者。据统计,在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中,曾参加首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人数占近两成。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