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主权委员会任命首席大法官和总检察长
2019-10-11 04:3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0月10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主权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宣布对苏丹首席大法官和总检察长的任命。

  根据这一声明,妮玛特·阿卜杜拉·穆罕默德·海尔被任命为苏丹首席大法官,这是苏丹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大法官。塔杰·西尔·阿里·黑布尔被任命为苏丹总检察长。

  苏丹主权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德·法基·苏莱曼在声明中表示,任命决定已提交司法部并获批准。首席大法官和总检察长上任后将着手建立有关委员会,以履行其职责。两人今后的工作包括开展反腐调查等。

  根据声明介绍,海尔于1986年进入苏丹司法机构工作,曾在上诉法院和初审法院任职,后成为最高法院法官。

  今年4月,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7月,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签署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8月21日,苏丹主权委员会成立,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自动解散。同一天,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宣誓就职。9月8日,苏丹过渡政府18名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