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亮相莫斯科
2019-10-09 18:1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8日电(记者陈梦阳 李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中俄建交70周年,“美好生活的向往——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8日在莫斯科中央记者之家拉开帷幕。

  此次图片展由新华社旗下的中国图片集团主办,俄罗斯记者协会及俄罗斯最大的摄影公司PhotoPro公司承办。

  从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到香港、澳门回归;从新中国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开始实施到改革开放之初妇女挤满烫发店;从20世纪50年代初中国农村的扫盲班到近年来不断升温的中俄文化教育体育交流……一个个凝固的光影瞬间生动地讲述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变迁,以及中俄两国人民历久弥坚的70年友谊之路。

  俄罗斯记者协会主席索洛维约夫表示,从莫斯科到中国很遥远,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因此很高兴在莫斯科看到这样的展览。

  看着一幅幅图片,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感触颇深。这位刚刚获颁中国“友谊勋章”的老人一生致力于中俄友好伟大事业,亲眼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壮大和中俄友谊的不断深化。“我在新中国成立40周年、50周年、60周年和此次70周年的时候分别前往了中国,在那里看到的景象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俄两国都面临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经济持续良好发展的共同任务。中俄两国将永远携手前行,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发展和人民幸福带来切实利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8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