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将于10月13日在包头上演
2019-10-09 15:2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9日电(记者朱文哲)记者9日从包钢集团获悉,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双翼神马》音乐会版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上演。

  《双翼神马》以包钢轨梁厂的产品生产、技术攻关和创新发展为脉络,将老、中、青三代包钢人的亲情、友情、爱情及工匠精神、敬业精神熔于一炉,展现了包钢人在国内外轨道交通建设中不畏艰难、用“包钢制造”展现“中国速度”的时代精神。

  该剧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将蒙古马精神融入创作之中,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包钢集团在各个发展时期铁骨铮铮的英雄气概和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以讲述包钢故事来讲述中国故事,以包钢发展速度展现中国发展速度。

  据悉,该剧的主创团队均为我国当代文艺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具有丰富的舞台艺术创作和实践经验。目前该剧已进入最后的排练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