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帝汶总理参观中国海军戚继光舰
2019-10-09 09: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帝力10月8日电(记者梁辉)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偕夫人伊莎贝尔8日上午参观到访帝力港的中国海军戚继光舰。

  登舰的鲁瓦克总理夫妇一行检阅了仪仗队,参观了驾驶舱、模拟驾驶训练室和海图作业室等设施。鲁瓦克表示,中国是东帝汶的老朋友,在东帝汶追求独立和发展的过程中,中国人民给予了许多启迪和支持。此次戚继光舰到访,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军事合作和人文交流,希望戚继光舰今后再次访问东帝汶。

  戚继光舰海上指导组组长喻文兵少将对鲁瓦克总理夫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戚继光舰主要成员与基本情况。

  陪同参观的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表示,鲁瓦克总理夫妇登舰参观体现了东帝汶对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视,希望通过戚继光舰的访问进一步加强两国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中国海军训练舰戚继光舰于10月6日抵达东帝汶首都帝力,这是该舰首次访问东帝汶。戚继光舰此前访问了文莱,东帝汶是出访第二站,随后该舰还将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新西兰和斐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8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