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全面建成
2019-10-08 10:0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8日电(王铭禹、罗文姬)据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8日介绍,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已全面建成。这标志着甘肃农村电网提档升级,深度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开始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明介绍,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是国家“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要项目,涉及甘南藏族自治州、天祝藏族自治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以及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惠及166万群众。

  据介绍,该工程新建或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8座,新建或改造配电线路1.8万余公里,新安装配电变压器1.3万余台,新增容量133.7万千伏安。工程可使甘肃深度贫困地区的农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3%,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61%,户均配变容量从1.5千伏安提升至2.5千伏安,主要供电指标均达到国家农网规划目标。

  据了解,这项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标准高,施工工期短。9000余名电力建设者克服地形复杂、天气多变、高原缺氧等多重困难,提前3个月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