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辽源:小袜子开启“网红”转型路
2019-10-06 15:22: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6日电(记者孟含琪)“亲们,大家看这款儿童袜子卖得很火,它是纯棉面料,颜色是流行的粉色,喜欢的就抓紧下单哦!”于海航直播不到10分钟,订单数量一直在上升。

  今年国庆假期,在吉林辽源东北袜业园经营一家袜店的于海航很忙碌。通过网络直播,他涨了不少粉,也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像于海航一样,在东北袜业园,不少袜企老板进入电商领域后,又开始了网络直播销售,让小袜子在很多人手机里“刷了屏”。

  2005年,吉林省辽源市被列入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具有一定产业基础的袜业作为接续替代产业成为当地重点培育目标,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应运而生。经过十几年发展,袜业园年生产棉袜32亿双,产值120亿元,带动4.5万人就业。辽源也被称为“中国棉袜之乡”。

  但创业初期,园区企业多是给人代工,产品种类单一,附加值低。为了可持续发展,园区开始重点培育核心品牌,寻找新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供给侧改革模式在经营中不断体现。

  点开当下流行的直播软件搜索“辽源袜业”,都能找到袜企直播的内容。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电商部部长胡平说,与化妆品、服装一样,袜子也是适合直播销售的产品之一。

  通过直播可以持续提高品牌转化率,让更多人熟知。今年3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上,园区围绕展台和T台秀现场直播。精彩纷呈的活动和各式各样的袜子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仅开幕式当天上午,直播平台关注量就增加数万人。

  为了打造专业“播商”,园区选派企业工作人员前往义乌等地学习直播经验,还通过招聘、培训专业摄影人才做好图片美工……通过引导服务,园区已有100余户商家进行过直播销售。

  胡平说,下一步园区会努力将现有品牌打造成“网红”品牌,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让棉袜这一传统产业在互联网新浪潮中更好地转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7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