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辛集:村头便民站添了“新套餐”
2019-10-06 15: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0月6日电(记者白明山)“以前交社保,要跑到乡里去办,现在不出村,在家门口就能缴费了。”不到半个小时,河北省辛集市通士营村村民权有月在村综合服务站就轻松缴纳了社保费。

  今年3月,通士营村将综合服务站进行装修升级,按照有固定服务场所、有统一服务标志、有公共服务信息、有便民服务措施、有规范管理制度、有完善配套服务的“六个有”建设标准,把这里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改头换面”的综合服务站,服务事项也逐渐扩展到党群服务、农经发展、生活保障等六大类。“别看我们综合服务站地方不大,功能全着呢,上户口、领补贴、处理违章,还能收发快递、代缴水电费呢。”通士营村党支部书记何喜涛说,升级后的综合服务站,服务项目更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真正实现了“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而在新城镇路过村,最近果农王庚怡每天都要到村综合服务站“报到”。“我每天过来看看,这梨卖得心里更有底了。”王庚怡一边盯着电子屏上的数据,一边在自己的小本儿上做着记录。

  路过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果树专业村,每年梨果上市的时候,果农们最关心的就是果品的收购价格。“过去主要是客商定价,果农被动接受。现在好了,最新市场价、参考收购价在村综合服务站的大屏上公布出来。”路过村党支部书记刘亚说。

  如今,以贴心服务为主、特色服务相辅的“便民套餐”,已经在辛集市344个农村综合服务站全面铺开。今年以来,辛集市完善村级服务场所建设,着力打造办理民事、解决民忧、了解民情、凝聚民心的综合服务平台。

  辛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彦辉介绍说,我们依托农村综合服务站,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关键问题,探索服务站的服务机制,让农村综合服务站真正成为传播信息之窗、党员活动之家和联系群众之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74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