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白俄罗斯热闹的中国文化节——记明斯克“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9-10-06 14:2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白俄罗斯明斯克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10月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人们参加“孔子学院日”活动。当天,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携手明斯克、戈梅利和维捷布斯克等地的四所孔子学院和两所孔子课堂,在明斯克市中心自由广场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新华社明斯克10月5日电 通讯:白俄罗斯热闹的中国文化节——记明斯克“孔子学院日”活动

  新华社记者魏忠杰 李佳

  深秋的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寒意袭人,但5日在这里举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充满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给当地民众带去些许暖意。

  为了增强中白两国教育合作、发展白俄罗斯汉语教学、提高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携手明斯克、戈梅利和维捷布斯克等地的四所孔子学院和两所孔子课堂,特地在明斯克市中心自由广场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四周悬挂的一串串红灯笼,将广场上的数千民众带入中国文化节的氛围之中;舞龙和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民众围观喝彩;扮成大熊猫的人偶,频频与人们合影留念……中国元素让自由广场充满浓浓的中国气息,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广场的中心舞台,白俄罗斯全国各地学习中文的大中小学学生及中国文化爱好者轮番表演:或演唱中文歌曲,或表演中国民族舞蹈。年轻的武术爱好者表演了长拳及刀、枪、剑、棍等武术套路,年长者则打起了太极拳。他们在展示各自学习成果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白俄罗斯各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及白国立音乐学院和白国立文学艺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还演奏了二胡并演唱中国歌曲,以不同形式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的民族文化。

  舞台一侧的空地上,有白俄罗斯四所孔子学院及两所孔子课堂设立的展台。他们通过现场教授人们如何写毛笔字、打中国结、使用筷子、绘制京剧脸谱等,传播中国文化。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中方老师现场挥毫书写的毛笔字受到广泛欢迎,求字的当地民众在各展台前排起了长队。

  观众娜塔莉娅说,自己很喜欢当天的表演和各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展示的内容,这让她对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中国有了一定了解,希望有朝一日能去中国亲自领略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说,目前白俄罗斯已经设立多所各具特色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发展方向也不尽相同,他们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有助于增进白俄罗斯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全面了解,为巩固白中两国人民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表示,目前两国文化教育及其他各领域合作顺利开展,相信“孔子学院日”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507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