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儿童走进科伦坡港口城欢庆儿童节
2019-10-06 10:5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0月6日电(记者唐璐)参观港口城展厅、和小朋友比赛画画、看魔术表演、演唱歌曲……5日,来自斯里兰卡皮里延达拉孤儿院的女孩亚萨米和数十名小伙伴一起在科伦坡港口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尽管国际儿童节是6月1日,不过斯里兰卡通常在10月庆祝这一节日。为了让皮里延达拉孤儿院的孩子享受更多的爱,也为让港口城当地职工孩子了解父母的工作,港口城项目公司特意在5日把孩子们请到港口城,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节庆祝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来到的这个地方原来并不存在,它是通过填海造地而得到的美丽城市,它的名字叫港口城。港口城是大人们送给你们这些可爱孩子的礼物。在这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们正在努力把一个梦想变成现实,这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灿烂的未来。”在港口城工作的当地员工因杜尼满怀深情地对孩子们说。

  随后,因杜尼带领孩子们走进港口城项目部展厅。孩子们一边认真聆听因杜尼讲解,一边仔细看着港口城沙盘模型。

  亚萨米告诉记者,今天看到的港口城模型就像梦幻一般,从未见过这样的城市。“特别期待再来港口城的沙滩,和我的朋友在这里玩耍。”

  跟着父亲一起来参观港口城的利雅纳奇说:“我为爸爸工作的地方感到自豪,早就迫不及待地想来看港口城,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将来一定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好工作。”

  港口城项目部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次邀请孩子们到港口城欢度儿童节。“我们想通过活动让那些失去家庭的孩子融入港口城项目大家庭、感受到爱,也希望让孩子们了解港口城是一个可以工作、生活和娱乐的美丽城市,让他们对斯里兰卡美丽的未来充满希望。”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于2014年9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7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