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9市联动举办“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

2019-10-03 17:42: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0月3日电(记者 王丰)“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2日,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内,一场快闪演出《我的中国心》精彩上演,无数游客挥舞着国旗与演员们一起歌唱、舞动,将深圳国庆主题游园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国庆期间,广东省精心组织珠三角9市100个公园和广场开展“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内容包括设置花坛景观、举办“壮丽70年 南粤谱新篇”广东发展成就图片展、举行快闪活动、举行文艺汇演、组织惠民互动活动等。

  深圳有十余个公园和广场入选,其中活动主场设在莲花山公园。与以往的演出不同,当天活动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高大舞台,也没有正式座椅,柔软的草地上铺着垫子,观众们席地而坐,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快乐玩耍。

  “现在城市里的公园越来越多,出门就见绿,而且都可以免费游玩,我们越来越热爱我们的城市、热爱我们的国家。”深圳市民李宏说。

  截至2018年10月,包括广州、深圳、东莞、惠州在内的珠三角9市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一大批森林、公园、绿地、生态景观带等出现在城市的市区和郊野,生态环境改善让市民生活的幸福感持续提升。

  珠三角地区的“创森”建设为“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场地。花灯展示、园艺展示、非遗展示、猜灯谜、歌咏、广场舞、舞狮表演……100个公园和广场,结合各地特色开展内容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呈现韵味十足的岭南文化,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在花城广州,花成了游园活动中的胜景。记者3日在海心沙公园看到,这里已变成一片花海,花香弥漫在空气中。正在举办的第26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成为此处游园活动的重头戏。现场设计了8组立体花坛、16组大型景观园圃以及100多组花艺作品,“花式”表白祖国,市民和游客纷纷前往“打卡”。

  东莞市结合当地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全市19个公园和广场举办了特色游园活动。在东莞市中心广场主会场,人流如织,莞草编织、茶山公仔制作等本土非遗项目琳琅满目,许多爱好者在摊位前欣赏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手艺,并购买自己喜爱的产品。

  年逾八旬的林暖钦是广东省级非遗项目茶山公仔的代表性传承人,这几天,他的摊位前挤满了喜欢茶山公仔制作的大人小孩,林暖钦精心指导大家公仔制作。“这些年政府对非遗越来越重视、越来越支持,才让茶山公仔这门古老技艺得到传承和发扬光大。”林暖钦说。

[责任编辑: 黄浩 ]
珠三角9市联动举办“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7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