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便民服务“不放假”
2019-10-03 16:5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0月3日电 题:便民服务“不放假”

  新华社记者 林碧锋

  电子屏上滚动着相关通知、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录入资料……尽管是国庆假期,高鲸雯依然像往常一样,2日准时来到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假期里,我们每天3人值班,老百姓同样可以享受便民服务。”

  45岁的居民陈建芸是一名共产党员,最近工作进行了调整,但她的党组织关系还留在原单位,为了尽快转移党组织关系,2日上午她专程来到为民服务中心咨询。了解了情况后,高鲸雯告知陈建芸转接党组织关系的程序,并说无需本人来回奔波,几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办理。听了高鲸雯的解释后,陈建芸松了口气。

  棕树营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常住人口有5.8万人。记者在棕树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看到,服务大厅墙上“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大厅里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并整齐摆放着各类暖心服务设施,从老花镜、针线包、纸笔,到急救药箱、爱心雨伞一应俱全,供群众免费使用。

  “国庆假期为民服务中心从早上九点开放到下午五点,与工作日一致。”正在值班的棕树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学峰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假期,街道安排专人值守,方便居民办事。

  46岁的潘映平在棕树营街道辖区经营一家矿泉水送水站,这几天打算对门店进行升级改造。他来到服务中心咨询规范店面门头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让他高兴的是,工作人员用了几分钟就把办理手续和流程说得清清楚楚。

  临近中午,居民宋燕匆匆来到为民服务中心。她家遇上了烦心事:楼上住户的下水道堵塞,水渗到自己家中,一直联系不上户主。她所在的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服务,街道社区代行部分物管职能。为此,值班工作人员苏丽娅立即协调街道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进行处理,城管通过联动辖区派出所,查询到楼上户主信息,并告知其尽快回家处理。

  尽管假期里为民服务中心比往日“冷清”,但依然有一些群众前来寻求帮助。“只要群众提出的需求,我们都尽心提供帮助。”苏丽娅说。

  “我们着力从办事环节、服务内容、办事环境等方面全力改进和完善政务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苏学峰说,目前棕树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已联通辖区9个社区服务站网络,推动政务服务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联通”,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不能‘放假’。”高鲸雯说,我们希望通过提供热心的服务,让走进为民服务中心的老百姓感受到温暖,就像回家一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