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巡航导弹部队快速崛起壮大

2019-10-03 14:2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张选杰、李兵峰)国庆阅兵场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阅兵曲,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威武庄严地通过天安门。一枚枚巡航天剑直指苍穹,也折射出中国巡航导弹部队快速崛起壮大,正在成为战略铁拳上的尖刀利刃。

  在火箭军的序列里,巡航导弹部队应战而生、为战而建、向战而行,是一支新质作战力量,担负精打要害、克敌制胜的使命任务。这些年,中国巡航导弹部队强化打仗意识、锻造打仗能力、锤炼打仗作风,实战化步伐遍布全国大江南北,实战能力稳步提升。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中,中国陆基巡航导弹首次亮相阅兵场。之后,在数次阅兵中,这支导弹部队都有精彩表现。

  在2015年九三阅兵中,由长剑-10A导弹战车组成的方队接受检阅。长剑-10A巡航导弹具备超低空隐身突防、多模式复合制导、多角度连续攻击能力,命中精度高、杀伤威力大,是我军精确打击、克敌制胜的装备。

  在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中,被誉为“巡航导弹第一旅”的数百名官兵,携带12台巡航导弹战车,从演兵场奔赴阅兵场,接受了沙场检阅。

  新锐之师、快速崛起。导弹性能越来越稳定,射击精度越来越高,抗干扰能力也越来越强。随着克敌制胜的巡航天剑不断升级,中国巡航导弹部队圆满完成了一系列的重大任务,成为一支维护和平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周楚卿 ]
中国巡航导弹部队快速崛起壮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7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