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朱婷加盟天津女排
2019-10-01 20:4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0月1日电(记者 张泽伟)从世界杯赛场载誉归来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1日宣布,新赛季她将加盟天津女排。

  朱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2019年无比顺利,第一时间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但人终究是要往前看,因为还有更高远的目标没有达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我个人而言,下一站,是天津。希望接下来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努力付出之后能有收获。”朱婷说。

  同一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俱乐部也宣布了朱婷加盟的消息,确认她将代表天津女排参加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和2019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

  作为当今世界女排第一主攻手,朱婷的去向颇受关注。自从她在今年5月宣布不与效力了三年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续约后,其去向引发了球迷诸多猜想。

  据记者了解,其实早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开赛前,朱婷就与天津女排达成了加盟协议,只是为避免球队和球迷分散注意力,才拖到世界杯结束后宣布这一消息。

  天津女排是国内女排联赛的“霸主”,已经11次夺得联赛冠军。目前队中有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三名国手。朱婷的加盟,不仅提升了天津女排的实力,也对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大有裨益,能进一步加强朱婷与国手间的配合和默契。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朱婷的加盟确实能提升球队的竞争力,对队中年轻球员成长也会有很大帮助。他称,天津女排新赛季不仅要把联赛打好,也希望在世俱杯中取得突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6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