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动物园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宝宝首次户外亮相
2019-09-30 15:4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30日电(记者周文冲)重庆动物园9月30日为出生百天的两对双胞胎大熊猫举行命名仪式,4只大熊猫宝宝首次在户外亮相。

  今年6月23日,重庆动物园两位大熊猫妈妈“兰香”和“莽仔”于同日产下双胞胎大熊猫宝宝,这是该园近60年大熊猫圈养史上的首例,在全世界圈养大熊猫繁殖史上也较为罕见。

  重庆动物园在社会征集的200多组名字中,经网友投票和专家组审定,最终将4只大熊猫的名字确定为:双双、重重、喜喜、庆庆。“兰香”大崽“双双”、小崽“重重”,“莽仔”大崽“喜喜”、小崽“庆庆”,寓意“双重喜庆”。在30日举行的“大熊猫双胞胎满百天命名仪式”上,4只大熊猫幼崽被饲养员抱到熊猫运动场上,和游客打招呼,憨态可掬。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介绍,目前,4只大熊猫宝宝发育良好,“双双”体重5809克、“重重”5478克、“喜喜”4013克、“庆庆”4152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6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