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朱婷:中国队比以前更强大 袁心玥:目标是奥运会
2019-09-28 21:1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本大阪9月28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中国女排28日锁定世界杯冠军之后,队长朱婷表示,球队现在比以前更强大,而袁心玥说目标要放在明年的奥运会。

  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队迄今为止赢得了10连胜,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抢眼。朱婷说,中国队是更强大一些,“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提高”。

  在当天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朱婷在第一局开始不久独得5分,率队打出8:1的小高潮,为比赛定下了基调。

  赛后,全场拿下18分的朱婷说:“我们锁定的目标是开局要给她们一些压力。正好我在前排,防反的时候我应该承担这份责任,把比赛推向一个高潮。”

  在前一天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丢掉了一局,当时朱婷认为,在那一局里队伍在场上有点发呆。此役对阵塞尔维亚,中国队3:0取胜。朱婷说,从前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学到了专注和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当天拿下16分的张常宁在本届世界杯赛中表现出色,扣球成功率排名第三。她说,今年的比赛让自己学会去承担更多。

  “给自己一点一滴的小目标,去一步一步地完成,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张常宁说。

  在张常宁看来,中国队最强的地方在于准备充分,不打无把握之仗。这次赛事,她印象最深的是中美之战。本来准备了五局,没想到3:0结束。但她也说,美国队还是非常强,要继续研究她们。

  当天打了两局半得到5分的副攻袁心玥说,中国队的目标要放长远,瞄准明年的奥运会,这次的冠军是对大家的鼓励。

  “今年一些强队没有来,失去了一些锻炼的机会,同时对我们自己也有锻炼,这次算是给自己的一个鼓励吧。我们现在在进步,她们(对手)其实明年也会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5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