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萨摩亚途径》高级别审议会通过政治宣言
2019-09-28 19:3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徐晓蕾)《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快速行动方式》(又名《萨摩亚途径》)高级别审议会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并通过政治宣言,关注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面对的气候变化威胁。

  根据宣言,与会领导人和高级别代表呼吁加大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帮助它们实现经济增长和多样化。

  宣言指出,应采取行动解决气候变化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带来的不利影响,包括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等。这些状况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自身及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构成风险,对很多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来说攸关生存。

  当天举行的《萨摩亚途径》高级别审议会是第74届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计划举办的五场高级别会议之一。在会议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行动予以赞赏。他说,气候危机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很不公平,尽管它们对全球变暖贡献很少,却承受最沉重的代价。为此,他呼吁加大努力落实《萨摩亚途径》,帮助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承诺联合国系统将继续向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政府提供必要的支持。

  第74届联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表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确定的优先事项对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

  《萨摩亚途径》是2014年9月在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举行的第三次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国际会议的成果,旨在促进小岛屿国家可持续发展,其落实进展每五年接受一次评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5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