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5万平方米花卉扮靓首都公园
2019-09-28 16:2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文互动)(1)15万平方米花卉扮靓首都公园

北京动物园的国庆主题花坛(9月16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国庆70周年环境布置工作近日全面完成,共布置立体花坛36组,花卉布置面积达15万平方米,色彩缤纷的各色花卉将各大公园装扮得分外美丽。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属公园的国庆环境布置以北京市花菊花为主,搭配各公园的特色花卉、彩叶植物以及新优品种花卉,体现“春华秋实 共庆华诞”的古都风韵及美好祝福。国庆期间,近三分之一的游园花坛将开启夜景照明,增添喜庆的游园氛围。

(图文互动)(3)15万平方米花卉扮靓首都公园

北京植物园的立体花坛(9月21日摄)。新华社发

  据悉,36组立体花坛充分提取各名园自身的历史元素。例如,颐和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天坛公园等古典园林大都采用了龙、凤、仙鹤、鹿、松树等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造型。而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玉渊潭等公园则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融入花坛设计方案,造型上具有时代气息。

游人从北京天坛公园的立体花坛前走过(9月26日摄)。新华社发

  除了主题花坛外,北京市属公园还布置了地栽园林花境86组、摆放花钵等容器780余盆(组)。整个花卉布置用花量近340万盆(株),使用球菊、小菊、独本菊、悬崖菊、串红、一品红、鸡冠花等各色花卉50余种。花坛展出预计将持续至10月中旬。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15万平方米花卉扮靓首都公园-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5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