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高校举办庆祝中波建交70周年研讨会
2019-09-26 14: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9月25日电(记者陈序 周楠)波兰3所知名高校25日在华沙联合举办庆祝波兰与中国建交70周年研讨会,就深化波中双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及中东欧与中国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当天,华沙大学、华沙社会人文大学和雅盖隆大学在华沙大学校园内举办主题为“波中关系70年:战略伙伴的重要性”的研讨会,波中两国官员、学者及各界友好人士约100人参加。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致辞说,中波建交70年来始终是相互尊重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应不断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双边关系战略内涵和国际影响,共创中波关系美好未来。

  波兰副外长马切伊·朗说,波中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16年波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交往更加频繁,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令人鼓舞。两国应继续推动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等机制进一步发挥实效,加强全方位互利合作,不断充实波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华沙大学副校长杜什赤克表示,近年来,华沙大学与中国多所一流高校及多个地区的科研中心积极推进合作,为波中关系的发展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巩固做出了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4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