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航空开启京冀“双基地”运行模式
2019-09-25 21:2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25日电(记者李继伟、王昆)记者从河北航空有限公司获悉,河北航空公司 “正定号”飞机25日亮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并执行首航任务。据悉,这是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里程中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河北飞机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展飞行服务,也标志着河北航空公司开启北京大兴和河北石家庄“双基地”运行模式。

  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批入驻、首日执飞”的基地航空公司之一,河北航空派出了“正定号”飞机参加首航活动。“正定号”飞机机头醒目位置喷涂有国旗红色系“正定号”字样,机身由河北省旅游形象标识“Hebei”五个变形创意字母环绕,尾翼印有“河北”两个汉字的印章图案。“‘正定号’机身图案旨在宣传博大精深的燕赵文化,寓意河北航空将继续怀抱‘冀京并进、两翼齐飞’战略构想。”河北航空公司副总经理黄宜勇说。

  据了解,河北航空公司作为河北省本土的航空公司,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后将开启北京大兴和河北石家庄“双基地”运行模式。河北航空公司将以“双基地”建设为抓手,主动融入京津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建设,构建布局协同发展、结构优势互补的航线网络。

  河北航空公司副总经理陈洪波告诉记者,今年冬春航季起,河北航空将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有航线基础上新增飞往成都、杭州、南京、三亚、桂林、长春、兰州等城市的航线,通航覆盖华东、西北、华南等区域,为广大旅客往来京津冀提供更多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4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