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2019-09-25 19:0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侯雪静 林善传)记者从三峡集团了解到,25日上午,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区,10兆瓦、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陆续下线。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标志着我国已基本掌握大容量海上风电研发制造关键核心技术。

(图文互动)(1)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这是刚下线的8兆瓦海上风电机组(9月25日摄)。新华社发

  据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介绍,大容量机组的使用是降低海上风电单位千瓦造价的重要途径,本次下线的8兆瓦、10兆瓦机组,不仅在海上大容量风机设计制造关键技术上突破了壁垒,更是在多项设计上实现自主创新,是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海上风电相比于水电、火电以及陆上风电而言,开发难度更大。一方面海上风电所处海域风浪流条件十分恶劣,海洋地质条件复杂,风机设备常年遭受高盐雾侵袭;另一方面随着海上风电不断向深远海发展,其可达性越来越低,设备一旦故障,维护起来相当困难。

(图文互动)(2)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这是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仪式现场(9月25日摄)。新华社发

  王琳说,此次下线的10兆瓦、8兆瓦海上风机是针对我国东南沿海资源特点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机,具备优异的抗台风性和防腐性,极大地提高了机组的环境适应性和风能利用率,代表我国海上风电行业最高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

  据了解,两台样机将在今年内应用于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试验验证后,将会在三峡福建海上风电产业园批量化生产,并大规模装备于国内外海上风电项目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3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