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与中共开国领袖展”在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
2019-09-25 11:1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罗鑫)23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与中共开国领袖展”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幕。

  据介绍,展览旨在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并肩奋斗的光荣历史。

  展览分为国共合作、联俄联共、团结抗战、携手建国、共商国是、共筑和平、同心为民、挚友情深、国之瑰宝9部分及附录,共由近百幅历史图片组成,其中宋庆龄为纪念毛泽东、周恩来、朱德所写文稿、所作题词的图片,首次与观众见面。

  展览还特别从馆藏文物中精选十余件(套)珍品,披露宋庆龄与中共领袖的情谊,多数是首次展出。其中包括宋庆龄随毛泽东访苏的留影、宋庆龄致周恩来夫妇感谢帮助治疗皮肤病的英文信,宋庆龄与刘少奇子女通信及贺卡,宋庆龄保存的《朱德诗选集》等。

  展览的另一亮点是四件“活的文物”:周恩来和邓颖超赠宋庆龄的石榴树、陈毅送的榕树盆景、彭真送的蓬莱松和廖承志送的铁树,它们从被赠给宋庆龄起,就“生活”在这个院子里,至今仍被养护得枝繁叶茂、生机盎然。它们是宋庆龄与中共领导人友情的见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永远和党在一起——宋庆龄与中共开国领袖展”在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