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举办中小学生唱中文歌比赛
2019-09-24 21:3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9月24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首届新西兰中小学生中文歌曲大奖赛决赛24日在惠灵顿市中心汉娜表演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的决赛选手一展歌喉,比唱中文歌。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丽贝卡·尼达姆主持了当天的比赛。她说:“初赛阶段是以视频形式进行的,最终收到了来自全国各中小学的54件参赛作品,从中选出8位(组)选手,来到惠灵顿参加决赛。”她还表示,“希望通过中文歌曲这种简单有趣的方式,增加新西兰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

  决赛上,选手们演唱了《天路》《绿岛小夜曲》《那些花儿》等多首优美的中文歌曲,虽略显稚嫩但都饱含深情。

  本次决赛的评委之一,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文化学院高级讲师、新西兰文学翻译中心主任罗辉博士说:“语言文化和音乐是交织在一起的,学唱中文歌有助于孩子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新西兰中小学生中文歌曲大奖赛是今年新西兰中文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新西兰中文周从9月23日到28日,新西兰全国将举行200多场与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相关的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