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2国摄影师作品展现外国人眼中北京城的发展变迁
2019-09-24 18:4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张漫子)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主办的“70年,北京与世界同行——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大型图片展24日在北京朝阳公园启幕。

  主办方介绍,据《中国摄影史 1842-1860》记载,现代摄影术于19世纪40年代传入中国。此后数十年间,以摄影记录历史的绝大多数是外国人,因此百年以前的北京影像主要以外国摄影师的视角留存至今。1999年北京正式启动“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以来,50余个国家的百余位摄影师先后到北京进行采风拍摄,持续为北京留下外国摄影师视角的北京城市影像。

  此次“70年,北京与世界同行——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大型图片展,集合了来自42个国家119位外国摄影师拍摄的800余幅新老作品。展览以外国摄影师的视角,从城市风貌、百业兴旺、艺文荟萃等多个方面,不仅为观众展示了百年以前的北京城,还呈现出近20年来北京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以及北京城百年间的发展与变迁。

  展览现场的静态展示区由44组图片组成,每组展出8张图片,图片内容涉及北京的中轴线、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的功能区、北京的地标性建筑、北京

的交通、北京的商业街区、北京的文化产业、北京的文博场馆、北京的城市建设者等。

  站在新老图片对比环岛,记者在正背两面看到了拍摄时间相距100余年、同一内容且几乎同一角度拍摄的新老图片。活动现场还制作了“70年,北京与世界同行”的装置,多幅外国摄影师拍摄的图片被制作成裸眼3D的图片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据悉,该展览持续至10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