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石家庄:生态补水改善城市水系水质
2019-09-24 16:1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石家庄市水利局了解到,石家庄冶河灌区服务中心已从冶河配水枢纽提闸放水,利用源泉渠生态输水线路向太平河和环城水系实施生态补水,为城市水系提供清洁水源。

  石家庄环城水系始建于2010年,全长49公里。2017年,石家庄将环城水系整体提升,将其打造成“水清、路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新绿环。目前,清淤已全部完成,景观路和绿道已基本贯通,12处景观节点已建成。

  此次生态补水自冶河引水,引水流量5.5立方米/秒,通过源泉渠向太平河下游和环城水系补水,补水范围涉及太平河鹿泉段至下游子龙大桥段,覆盖环城水系全线。预计补水时间持续一个月,计划补水800余万立方米。

  石家庄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生态补水,可满足太平河鹿泉段至子龙大桥段生态用水和景观用水需求,为49公里长的环城水系提供清洁水源,形成市区水绿交融的绕城滨水长廊,太平河和环城水系沿线将再现碧波荡漾的美景,为市民国庆休闲出游提供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