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对在伊拉克的叙利亚难民加强医疗援助
2019-09-23 22:2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9月23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23日通过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声明说,伊拉克卫生部门对境内约25万叙利亚难民提供医疗服务仍面临严峻挑战。声明呼吁各方加强对集中在伊拉克北部的叙利亚难民营提供医疗援助。

  世卫组织说,伊拉克卫生资源短缺,2014年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造成民众流离失所,给本已捉襟见肘的伊拉克卫生系统增添了负担,影响了伊拉克北部叙利亚难民营的卫生服务。

  2018年9月,世卫组织恢复了覆盖在伊叙利亚难民营的大规模卫生支持计划,为难民营内的初级保健中心配备医疗设备,提高难民的基本保健服务。世卫组织的“预警、警报和应对网络”也覆盖了在伊拉克的所有叙利亚难民营。

  位于伊拉克埃尔比勒省北部的达拉沙克兰难民营目前收容约1.3万名叙利亚难民。这个难民营卫生所负责人绍罗克表示,诊所每天收诊150至160名患者。尽管世卫组织提供了大量的药品和医疗设备,但仍缺乏残疾人辅助器具等物资,她呼吁伊拉克当局、捐助方和人道主义伙伴提供更多医疗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