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河湖长制”让高原古城“长治久清”
2019-09-22 17:2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9月22日电(记者王浡)累计巡河5万多次,巡河里程达到3万多公里……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水利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获悉,西宁市在实施“河湖长制”两年来,市、县、乡、村四级河湖长体系已全面建立并顺利通过了水利部第三方总结评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秀丽画卷正在向西宁市民徐徐展开。

  西宁市水利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同海红介绍,西宁市境内的65条主要河流和27座水库现在全部都有河湖长负责,全市87座涝池、18处万亩灌区、4处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1处重要湿地及其他人工水体等涉水区域也一并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围,实现了全市涉水区域全覆盖。

  从2016年至今,西宁市已落实河长987名、湖长258名,制定了河湖长巡查、部门联动、工作办理等12项制度,建立了有考核、有监督、有追责的体制机制,并将河湖长制管理规定纳入西宁市政府立法计划,计划今年内将出台《西宁市河长制湖长制规定》。

  同海红表示,西宁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以“河湖长制”促进“河湖常治”,确保实现河湖“长治久清”,让河水更加洁净、河岸更加葱绿、居民生活更加幸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2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