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可持续发展成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企业关注重点
2019-09-22 17:0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22日电(记者卢宥伊、张超群)9月20日至23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举行,共有55个国家(地区)的政府代表团代表和8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参会。可持续发展成为西博会进出口展上企业关注的重点。

  “我们与中国企业签订了新能源交通工具的订单,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中国有许多符合我们可持续发展的采购要求的潜在合作者。”联合国项目事务署采购司司长帕特丽夏·莫塞尔说。

  四川中启云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钢材等大宗商品对巴基斯坦出口的企业。公司总经理邓超认为,联合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通过高标准合作来提升企业的产品合规水平,对日后打入更大的国际市场和增强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都大有好处。

  “学习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也是我们公司参加此次展会的目的之一。”邓超说。

  拉豪(四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泥供应管理商,一直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公司此次参展除了寻求商业机会,也想大力推广“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窑尾余热发电”等绿色循环经济解决方案。

  该公司曾在都江堰实施矿山引入植被复绿方案。“我们在开采前调查石灰石矿山的生物多样性,确定没有保护性动植物品种,然后一边开采一边撒草籽,对矿山进行逐年复绿。”四川拉豪相关负责人倪幸洁介绍。该公司在都江堰的项目共计实现了77.6万平方米的矿山复绿,在水土保持、地质灾害治理方面也投入巨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2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