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等文化活动在法国举行
2019-09-21 20:3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21日电(记者陈晨 唐霁)为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中国文字丝路行——《汉字》国际巡展”当地时间20日晚在法国中部城市里昂拉开帷幕。

  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致辞说:“里昂是‘一带一路’欧洲段的重要城市,这条古老的丝绸之路为两国具有悠久历史的经贸往来架通了桥梁。我衷心希望中法之间的友好交往能够以两国间源远流长的情谊为底色永世传承。”

  里昂市外事局长克里斯托弗·默尼耶说,此次展览将打开一扇文化窗口,让法国民众在神奇的汉字之旅中,进一步走近中国,感知中国的悠久历史、繁荣发展和日新月异。

  这一展览聚焦汉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设计创新两个方面,介绍汉字发展脉络,展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汉字设计作品及其衍生品等。

  同日,为纪念中国艺术家徐悲鸿赴法留学100周年,《百年鸿程·逐梦1919——徐悲鸿文献及师生作品展》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开幕,中法各界艺术家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该主题展览汇集了徐悲鸿及他的学生作品60余幅。文献部分以图片为主,再现了徐悲鸿在法国及欧洲的艺术生涯,徐悲鸿的法国学生的中国情结与艺术造诣,见证了中法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2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