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款治疗2型糖尿病的口服新药在美获批
2019-09-21 12:4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周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日批准一款治疗2型糖尿病的非胰岛素口服药物,为患者提供了一种方便、有效控制血糖的新选择。

  由丹麦制药企业诺和诺德公司开发的Rybelsus是在美国获批的首款不需注射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蛋白质药物。胰高血糖素样肽-1是一种肠道细胞分泌的激素,可促进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并抑制食欲,是糖尿病学的热门研究对象。

  美药管局说,这种药物可以像胰高血糖素样肽-1一样,帮助延缓消化速度,避免肝脏生产过多的糖,促进胰岛细胞在必要时分泌胰岛素。

  美药管局药物评价与研究中心代谢和内分泌产品部代理主任丽莎·亚诺夫说,此前2型糖尿病患者没有口服的GLP-1药物可选,如今多了一种不需要注射的治疗选择。

  Rybelsus作为一种独立疗法,可显著降低血糖。美药管局说,该药还可与胰岛素、二甲双胍等药物联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2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