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
2019-09-21 05:1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政府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时宣布了相关制裁。同时在场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方至此已切断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

(国际)(1)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

  9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举行欢迎仪式。当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时宣布了相关制裁。新华社发(沈霆 摄)

  特朗普随后在与莫里森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以其强大军力可以轻易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他在伊朗问题上目前表现了“极大克制”。

  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美方此次制裁对象为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称受制裁对象长期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本月14日,沙特国家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实施了上述袭击,但美国方面指称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对此说法多次予以否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2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