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消费扶贫活动(深圳站)启动
2019-09-20 23:4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9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王丰)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全国消费扶贫活动(深圳站)20日在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启动。

  深圳市是我国消费扶贫活动首站举办城市,当地多措并举,政企协会凝聚合力,共同构建全民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开展消费扶贫,就是通过市场手段,打破贫困地区农产品“产、供、销”壁垒,促进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帮助贫困户增产又增收,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营造全民扶贫“大格局”,形成社会扶贫“大合力”。

  据了解,今年8月,深圳市成功举办了扶贫协作地区农产品展销会,促成成交额1.8亿元。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1.5万平方米深圳市消费扶贫中心,一期项目11月底将投产运营。这是消费扶贫领域的一大创举,可帮助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更好地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近年来,深圳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作用,投入到“深企帮千村”行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企业。其中恒大集团投入45亿元,帮助贵州毕节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蔬菜瓜果基地和肉牛养殖基地;平安集团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实施燕麦种植和奶牛养殖扶贫项目;万科集团在福建寿宁打造“下乡的味道”扶贫产品品牌;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农业龙头行业协会、百果园、本来生活网开展助力贫困地区品种改良、基地建设、品牌塑造等项目,都各有特色,扶贫成效明显。

  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彪表示,深圳发展不忘感恩回报全国人民,要以先行先试的责任担当,积极务实推进消费扶贫,不断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他还透露,深圳市即将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鼓励本市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大专院校、医疗及养老服务机构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对口地区消费扶贫产品,优先聘用对口地区员工,支持对口地区农产品入驻商超、社区,支持设立消费扶贫商超专柜、社区消费扶贫网点,鼓励支持电商企业采购销售对口地区特色农产品,拓宽对口地区绿色、生态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