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各国希望与中国加强新兴领域技术合作
2019-09-20 22:1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20日电(记者林凡诗)“去年我们成功建立了中泰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最近中泰天文科技青年夏令营成功举办,我们与中国的技术合作正不断拓展。”泰国高教与科研创新部常务秘书长索莱尼特·斯尔萨姆在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说。

  20日,以“深化创新合作 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会上,东盟各国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希望与中国在新兴领域加强技术合作。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介绍,近年来,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关系和双边科技合作机制框架下,已支持1000多个合作项目。

  柬埔寨国务秘书、国家科技合作创新委员会主席邓西尼表示,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的运用可以增加就业、减少贫困、加快经济增长,这对于东盟成员国尤为重要,希望同中国在各类经济发展计划和项目中携手合作。

  缅甸马圭省社会部长钦貌埃说:“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同中国开展科技合作,为科技主管部门、企业和事业单位搭建一个创新平台,这将有助于缅甸的经济发展和技术开发。”

  徐南平说,中国将结合东盟国家本地化科技需求,继续共建一批特色鲜明的国家级联合实验室,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与东盟国家合作伙伴探讨开展科技园区合作,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在东盟国家的示范应用和推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