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端制造亮相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频频吸睛
2019-09-20 18:2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20日电(记者程士华)用于复兴号列车的马钢轮轴,全球第一出货量的华米科技智能手环,还有我国企业自主生产的长鑫存储DRAM芯片——在9月20日至23日举办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诸多代表着我国先进制造业的标志性产品频频亮相,吸睛无数。

  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此次大会总布展面积6.1万平方米,分为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等十大展区。其中,序厅以“创新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图表、文字、照片、视频、实物等,展示世界制造业变革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制造业的变化和成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展示世界及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地位作用等,着重展示安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成效亮点。户外无人驾驶汽车展区分为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无人驾驶垃圾清扫车动态展示区等,重点展示和体验大众、奇瑞、江淮、酷哇、爱瑞特等自动驾驶车辆。

  同时,大会期间还安排了30场重要活动,分为“重大活动、高端峰会、六百对接、平行论坛”四大板块。包括开幕式、主旨论坛、“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六百项目对接活动、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等,并颁发“创新产品奖”和“企业成长之星”两个奖项,发布全球制造业《合肥倡议》及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数。

  记者从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执委会获悉,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