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证实重新出现脊髓灰质炎病例
2019-09-19 21:2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马尼拉9月19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卫生部19日证实,该国南部出现一例脊髓灰质炎(脊灰)病例,这是菲律宾自2000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为“消除脊灰的国家”后重新出现该病病例。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凯当天表示,这名未曾接种过脊灰疫苗的3岁患儿在接受救治后已基本痊愈,另有一名疑似病例还在等待确认。

  菲律宾卫生部门分析认为,脊灰此次在菲律宾的“卷土重来”,是该国脊灰疫苗接种率低下、卫生条件简陋以及疾病监测水平落后等综合因素所致。

  杜凯表示,菲律宾卫生部将在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机构的支持下,与该国地方政府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做好阻止脊灰病毒传播扩散的工作。

  脊灰即俗称的小儿麻痹症,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多发此症。患者一旦患病,如得不到及时救治,将会产生严重不可逆的后遗症。目前,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和控制脊灰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菲律宾证实重新出现脊髓灰质炎病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