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澜湄国家专家学者齐聚昆明研讨地中海贫血防控
2019-09-19 19:4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19日电(记者字强)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地中海贫血防控会议19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数十名地中海贫血研究领域的学者及医疗卫生机构专家齐聚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围绕减少和根治地中海贫血议题,聚焦地中海贫血防治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进行交流研讨。

  据介绍,地中海贫血因最早发现于地中海沿岸国家而得名,是全球常见的遗传性疾病之一。据统计,全球每年约有30万例重型地中海贫血及异常血红蛋白病患儿出生,绝大部分患儿因为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而死亡,是全球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东南亚是此类疾病的重灾区,许多国家深受其害。

  长期以来,云南与东南亚多国合作开展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致力于建立全面防控体系。其中,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实施了“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地中海贫血预防控制技术合作”项目,与南亚、东南亚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地中海贫血的研究、筛查、诊断、治疗工作,惠及相关国家广大患者。

  来自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老挝国立健康大学的专家在会上表示,减少和根治地中海贫血疾病的关键在人才,希望与云南的医疗机构及中方的相关大学开展人员培训、技术交流等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会议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清华大学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6426